Saturday, June 12, 2010

一星期了

我敬爱的大舅
他 走了
都一个星期了
还记得
上个星期六的早上
早上 1015时
他的心脏 停止跳动了
我没去到医院
见他最后一面
真的 很遗憾...
对不起
T.T

曾经以为
我可以很坚强的 不哭
但当我到他的丧礼时
我看到他的照片
摆在灵堂上
他那笑容 是有多么的好看
我拿起香 去拜他
想起了很多很多 关于他的事情
拜了他 我有进去看他
看到他时 我真的很心酸 很心痛
眼泪 马上就聚集在眼眶了
原本好好的一个人
就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
就这样 没有呼吸的 躺在棺材里了
他的样子 看起来 很安详
或许他知道 他的孩子们都会很懂事 很坚强
他那慈祥的样子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到那里 能帮忙做的
就只有折银纸了
我们几个表兄弟姐妹坐在一起帮忙折
折下折下 聊下聊下 笑下笑下
就折完了 =)
大舅会收到的 对不...

下午六七点酱
有师公来为我大舅念经超渡
他的孩子们就一直在拜
大舅
你有听到吗
你看见了吗
你的孩子们
都一直在为你祈祷的...

那天 我们在我二姨家过夜
因为我们待到晚上11点多
回到来都很夜了
第二天还要早早赶过去
很累 ><
就直接在巴生过夜算了

星期日
就是我大舅出殡的日子了...
在封棺材的那一刻
全部人都哭了...
阿姨舅舅们都在跟他道别
要他一路走好...
我没跟进去
因为我知道
我一定会哭
过后
我干妈 (大姨) 甚至是崩溃了...
看到她那么痛苦
看到她被人扶出来
我当场哭了
真的很舍不得 很舍不得!!!
我永远都再也见不到那个每次我去他家都会叫我晓菁菁大舅了
他真的走了.....走了....
永远的走了......

进行了一些祭拜的仪式
就要送他走了...
送了一段路
大家都上巴士了
在巴士上
大家的神情
都很凝重......

到了那里
休息了一下
吃了烧肉
就要送我大舅去火葬场了...

到那里时
好像是停电了
所以就拖了一些时间
过了一阵子
电源恢复了
那就表示
我们都要跟他永别了......
看着我大舅的棺木慢慢被推进去的时候
全场人都泪了 都哭了
门被关上的那一刻
我们都哭得很伤心 都在叫他....
因为
他真的永远离开我们了....
不会再回来了.......

我干妈
再度崩溃了
看到她那样
我真的很心痛....
除了搀扶着她
我却不能再做些什么

我大舅的大儿子
拿着他的灵照
要送他回家了......
在巴士上的我们
心情 真的还没有恢复
他的孩子们 更是痛心 伤心......
当时的我
一直都在回忆以前的事情
想着想着
泪也不知不觉的.....

回到了大舅家
大家都累了
吃了午餐
休息了
解决了一些事情
我们也回家了.....

这篇post
本来应该很早就要写的了
但是 我真的没有心情去写
刚刚写的时候
想起了我敬爱的大舅
我 哭了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写部落格写到哭咧...
我 真的很想他...
大家都很思念他...



大舅...
你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好吗
有找到外公跟他团聚了吗
我知道
你在另一个世界
以另一种方式
继续守护着你最宝贝的孩子们
最亲的亲人们
你一直都在陪着他们的
对吧...
我知道
你不曾离开
你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活着
在另一个世界里
那里 没有烦恼 没有劳累
是时候好好休息了...

我最敬爱的你
我永远都会怀念你
我永远都会记得 你那慈祥的笑容 样子
我永远都会记得 那个每次我去你家都会叫我晓菁菁大舅
我永远都会记得 你!!!!

大舅....
要一路走好...
不要回头望...
不要牵挂...
我们都会很坚强的活下去!!
你的孩子们
都很努力的在加油....

安息吧...

再见了...
我的大舅....





No comments: